我真的只要吃外食吃的當下吃的超開心⋯⋯然後吃完常常就是惡夢的開始⋯⋯脹氣消化不良,所以開始又幫自己自製減肥午餐,以前覺得食物能吃飽就好,但是最近夏天真的太往橫向發展導致很無法好好生活~胖子的世界是瘦子很難懂的啦⋯⋯ 👀

今天做的這低GI料理裡面其實南瓜不算低Gi有點犯規的概念,因為澱粉含量還是有的,想要瘦身還是避開這植物澱粉吧⋯⋯但是如果無法避開時最好就是在早午餐吃就好⋯晚餐還是免了吧⋯⋯沒辦法我就是那種喝水也會胖的胖子..

材料上怎麼預備呢?其實我除了是個胖子之外也是減肥的懶惰鬼,難怪人家說沒有醜人只有懶人,埋葬掉這些僵化的想法💡,去做去實踐就能改變,重點是要尋找最適合自己最省力的方法,尤其像我是每天上班下班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煮菜帶便當對我而言有夠麻煩⋯所以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⋯二來是真得很累很花時間,每次下班到家就想躺在床上啃雞排⋯吃xx雞好吧太邪惡了回歸正題~

食材呢⋯⋯我會利用週六或周日去菜市場當阿嬤。我非不得已的話才會去大賣場買東西,有一個很大原因是現實!比較貴!在來有些食材其實為了存放在賣場,有的肉類都會經過特殊處理,菜跟水果也不例外⋯⋯拍謝我洩了什麼秘密㊙️~這是真實的⋯你可以不要採信沒關係因為菜市場也不見得最好,見人見智開心最重要,然而我喜歡眼見為憑的真材料~另外是因爲,為了省荷包我會在菜市場中午要收攤的時候去⋯貪小便宜的概念(笑~不是啦⋯是因為常常補眠到中午才有辦法離開香甜被窩⋯去的時候都在收攤😢但也因為這原因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蹉跎,秒買的概念30分鐘買完ㄧ週菜的份量⋯⋯

  

 

 

菜買回來後我會立刻加工,因爲我很懶所以我也買了樂扣玻璃保溫盒,剛好家樂福有特價⋯可以去找找買一送一

有些根莖的蔬菜我會燙熟像是花椰菜,紅蘿蔔,燙好切好下次要用的時候直接加熱,海鮮纇洗乾淨後我就會分裝冰冷凍,

所以像我這道低Gi《蝦子佐南瓜》

南瓜是蒸熟的,放點蒸熟的紅蘿蔔,跟燙好的花椰菜加入蝦子,五分鍾我的便當就煮好了~這樣每天每天帶便當都很快又方便,忘記說了我的電鍋會有高湯我會熬個幾天高湯來當湯底,工作的青年補身體是很重要的~

arrow
arrow

    花星囍攝影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